龙华新闻

龙华:夜晚测核酸 可到这3个检测点

编辑:陶倩2021-11-26 09: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夜间,市民在龙华区人民医院进行核酸采样。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图)出差、到公共场所办事、参加大型活动……很多场合要求出具近期的核酸检测报告,然而,很多“打工人”白天要上班,晚上采样点却大多已“收档”。别怕,好消息来了!日前,为满足市民需求,龙华区已开设3个夜间核酸检测点,分别为龙华区人民医院(24小时)、区中心医院(8:00-24:00)、区妇幼保健院(8:00-21:00),为市民提供夜间核酸检测服务。

11月25日19:30左右,记者在龙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见到,该院夜间核酸检测点同时开设了3个采样间,陆续有不少市民前来排队采样,20分钟不到,原本略显空荡的候检区很快就排起了长队。龙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门诊护士长侯晓燕介绍,“很多人下午下班后才有空到医院做核酸检测,从开设24小时夜间检测以来,我们留意到,每天18时到22时会迎来一个小高峰。”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多名等候核酸采样的市民,他们或因出差或因考试或因参加大型活动前来做核酸检测,均为夜间核酸检测服务点赞。年轻女孩小刘临时接到公司的出差任务,活动主办方要求参与人员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因此,她下班后赶来龙华区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从预约到采样结束,前后耗时15分钟。“我们公司的业务人员临时安排出差是常有的事,之前核酸检测都要掐着时间赶来医院。现在好了,下班吃过晚饭,再来医院都能做核酸检测都可以,第二天就能在手机上查到核酸检测结果,对于我们这样常出差的人来说,很方便!”

“夜间核酸检测点”面向哪些人群?据介绍,所有市民都可自行前去采样检测,需自费,收费标准按照各个检测点的相关规定收费。为降低检测费用,鼓励“夜间核酸检测点”向市民提供“混采检测服务”,供市民自行选择。各检测点力争6小时内出结果,最迟不超过24小时。

需提醒的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深来深人员、重点专项人员、重点行业从业人员等(需工作证、政务短信和介绍函等凭证),可到政府设置的“免费核酸采样点”检测。查询方式: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我要查询”→点击“免费核酸预约”,即可查询到。

龙华区3个夜间核酸检测点

1、龙华区人民医院

服务时间:24小时

咨询电话:27741585转6334

2、龙华区中心医院

服务时间:8:00-24:00

咨询电话:18824611932

3、龙华区妇幼保健院

服务时间:8:00-21:00

咨询电话:29821199-8442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