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和社区百余名儿童共享“童心童乐”游园会

编辑:卢东勃2021-11-25 18: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秀霞 李欣 陈晓彤)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童心童乐”儿童友好日游园活动在竹村西区篮球场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100多名小朋友和亲子家庭参与,在寓教于乐的愉快体验中,感受社区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

据悉,游园会现场结合亲子教育、儿童红色教育、儿童安全等方面设置了党史学习区、游乐区、手工体验区、社区宣传区、便民服务区共五个区域,大力宣扬儿童友好理念。

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家长有序签到领取“游园券”,他们个个笑容满面,有些小朋友已经按捺不住了,激动得手舞足蹈。“开始了吗?有哪些游戏呀!”“走,赶紧去瞧瞧!”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我们的党史学习区,孩子们认真地看着展板上的文字,年纪稍小的,家长便在一旁带着学习,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讲述展板上的青年英雄故事:“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诞生了许多英雄,邱少云就是其中之一……”先辈们的故事,让孩子们感触颇深,他们认真聆听,并在心里种下了英雄的种子!

看,那边的红歌正唱响!小朋友们纵情歌唱,歌声嘹亮,他们一起在歌声中学党史、受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精神深深烙印在心中。儿童游乐区,怎么能少得了“手脚并用”、“搬砖过河”趣味游戏!小朋友们玩的不亦乐乎,一个接着一个挑战,现场热闹非凡,他们跃动的身影,成了篮球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手工体验区,孩子们静静地坐在椅子上,精心制作属于自己的手工作品,他们大胆想象,利用手中的水彩笔、贴纸和干花,选取不同的材料,给予每一个作品丰富的诠释,不一会儿,一个个充满童趣的环保袋、贴画和扇子完成了。一旁的鲁班锁,也激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心,如何将这些木块拆开重新组装?大家集思广益、绞尽脑汁,沉浸在桌上的这些木块里,在一番体验过后,他们直呼:“拆开容易组装难呀!”此外,游园会特意增设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健康知识”学习区,便民服务区的口腔义诊、图书义捐等多个项目,为儿童提供多种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儿童的幸福感和社区归属感。

丰富有趣的游园会,营造了浓厚的儿童友好氛围,让孩子们在玩乐中愉悦了身心,锻炼了身体,同时收获了知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天过得很开心。接下来,新和社区将继续加强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推出多元化的儿童服务,为社区儿童提供和谐幸福的成长环境,守护辖区儿童成长,点亮儿童未来。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