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三社联动”零距离服务居民

编辑:卢东勃2021-11-25 18: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唐丹丹 李欣 刘静) 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四和、新城居委会公共卫生委员会启动“三社联动”机制,组织社区、社康和社工走上街头和居民家中,为辖区50余户居民送上冬季“暖心健康套餐”,感受到社区温暖。

“叔叔阿姨,天气转凉了,平时可以多吃牛羊肉等温热性食物。”“小朋友适当吃一些养生粥可以提高抗寒能力,身体也会更健康。”“三社联动”宣传小分队在人群中穿梭,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同时,还不忘“婆婆嘴”上线,为居民群众送上声声叮嘱,传达全民健康意识,他们的言语中尽显关怀,更有居民笑着感叹到,“像极了我妈妈平时的叮嘱,很贴心!”

为加强居民群众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做好应急处置,防患未然。一堂急救知识课堂吸引了辖区30余名居民踊跃参与,现场社康医生耐心向居民讲解,进入冬季后,是各类突发疾病发病较集中时期,学好急救,让自救互救就在身边,也让我们的生命多一层保障。“双手交叉、双臂伸直、垂直向下按压……”通俗易懂的教学,让大家对急救有了基本了解,居民们边听边学,在社康医生的指导下,按照每分钟100到120次的要求,一遍遍地练习,经过实操模拟,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急救培训收获很大。

连日来,“三社联动”再一次集结,为辖区老党员、高龄老人、困境家庭等群体开展送服务、送咨询、送关爱“三送”暖冬行动。在老人家中,社康医生现场为老人测量血压,进行健康监测,工作人员一边记录老人的健康状况,一边叮嘱天气变冷了,早晚要注意保暖,饮食方面也不要过于油腻,要荤素搭配……。一个温情的背影、一个暖心的拥抱,让健康服务走深走实,让公共卫生深入人心,新和社区一直在努力!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三社联动”机制将持续发力,重点关注辖区困难家庭、老人、残障群体,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各项关爱工作,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