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强力拆除一别墅区违法加建

编辑:卢东勃2021-11-25 16: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黄智颖 叶立)为有效遏制辖区违法抢建,保持查违高压态势,11月24日,民治街道组织执法拆除行动,对新牛社区新牛山庄别墅区进行执法整治。行动共出动100余名执法人员、20名清拆工人,出动吊车、货车、执法车辆等20台。

据了解,近期新牛山庄别墅区抢建现象突出,一些业主为获取不当利益非法加改建。执法人员前期采取劝说、蹲点、下发执法文书等方式进行执法,但部分业主抗拒执法、拒不开门,导致执法工作无法正常开展。为及时刹住该区域抢建之风,民治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决定组织执法拆除行动,以强硬手段清理违法加建。

当天上午9点整,拆除队伍、拆除机械设备全部就位,在对拆除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后,执法人员按照前期分工和各自职责开展行动。行动过程中,部分业主情绪激动,阻挠执法,执法人员耐心进行安抚和劝导,依法有序推进别墅区违建拆除工作。行动当天共拆除违法加建阳台2处,拆除面积约40平方米,有力震慑了违法建设行为。

下一步,民治街道将加大宣传教育,对辖区群众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提高居民守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执法,对违法建设“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