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警网联动”开展房中房排查行动

编辑:卢东勃2021-11-25 14: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消除治安和消防安全风险隐患,11月24日,福城街道网格部门联合社区民警开展了房中房清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结合网格员日常走访情况,重点对辖区房中房、短租房、二手房东经营的出租屋、单位集体宿舍,以及长期敲不开门、不配合登记的重点出租屋进行排查,核实居住人员信息,督导落实自主申报工作,整改消防隐患问题。

当日,共出动网格员、民警、楼长43人,入户核查房屋278套间,核实出租屋居住人员652人,新增采集2人,注销4人,发现隐患17处,现场整改10处,限期整改7处;包括安全出口标志不明显、灭火器配备不足、楼道杂物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车停放在楼道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工作人员要求当事人当场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网格员跟踪落实。对未履行居住登记申报义务人员,公安民警依法作出相应处罚。

其中,行动排查发现观澜大道138号某工业区存在仓库及办公区域违规住人安全隐患,在涉事工业区的仓库楼下摆放7张床,楼上办公室摆放6张床,相关处置部门到场当场执法,对违规设施进行拆除,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训诫,并在后续安排复检,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社区安全稳定。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