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人大工委举办区人大代表进站启动仪式

编辑:陶倩2021-11-25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廖淑环)为了密切人大代表与辖区群众联系,发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前沿履职阵地作用,11月23日上午,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在观澜街道人民代表大会宣讲基地举办区人大代表进站启动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文浩及观澜辖区20多名区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进站的区人大代表在奋斗者广场庄严写下履职宣言。启动仪式上,浦文浩向三位联络站站长授予联络站钥匙牌,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和观澜人大工委负责人向进站代表授予当选代表牌。随后,部分区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发放“代表联系卡”,向群众公开关注领域和联系方式。最后,由连任的区人大代表分享履职经验、新任区人大代表及联络站站长代表进行履职表态。活动现场,观澜人大工委负责人向进站代表介绍了观澜人大阵地“1+3+10+N”建设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进站启动仪式只是一个开始,下一步观澜街道将把人大“家站点”履职阵地建设成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政府部门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在开启新征程中展现人大作为。

观澜辖区人大代表进站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辖区36名区人大代表正式进驻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履行职责。

启动仪式上,浦文浩表示,人大代表进驻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重要的履职方式,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前沿履职阵地作用,从发挥作用、履职尽责、服务代表三方面做好工作,密切人大代表与辖区群众联系。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