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首届建筑产业链交流会 共话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1-11-25 09:1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潘秋辉)随着“无奋斗,不龙华”冲锋号角的吹响,龙华区正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的热潮。11月24日下午,龙华区第一届建筑产业链企业合作交流会隆重举行,近百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龙华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龙华区副区长商澎涛出席本次活动。

建筑业是龙华区的重点产业,也是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据统计,2020年龙华区全区建筑业总产值达281亿元,增速连续三年超过30%,贡献区内GDP增长占比近15%。今年前三季度建筑业总产值232亿元,同比上涨51%,增速位列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近700亿元。十四五期间,更是谋划重大项目196个、计划投资超4603亿元,将为建筑产业链相关企业提供更加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机遇,龙华的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

活动中,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等17位建筑业代表进行企业介绍与形象展示,加深了建筑业产业链企业间的了解。万科地产、三局深圳、天健地产、市政总、科悦地产、鹏润达等优秀企业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跨界企业强强联合、形成优势互补,共创城市建设新高度奠定有力基础。会议现场人潮涌动,27家龙华区建筑产业链企业积极交流,纷纷表示,将在未来携手合作,以“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建成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的地标级智慧城区建筑。

“企业合作虽然是市场行为,但政府部门能主动作为,为我们搭建一个平台,让我们有机会与产业链企业进行交流沟通,对我们建筑企业有很大的帮助!”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俭说。他表示,为顺应“数字龙华”发展,自身企业也在从传统向数字化高端转型,希望借此机会向更多优质企业进行学习。

商澎涛在致辞时表示,本次交流会代表着区委区政府对建筑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的期许。希望龙华区建筑产业链企业勠力同心,强强联合,实现产业跨界融合,共同打造一批具有龙华特色、科技含量高、BIM技术应用好的地标性智慧建筑,为龙华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