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牵手深圳海关 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

编辑:陶倩2021-11-25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双方将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外贸结构优化升级。

深圳海关与龙华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仁娜 方国权/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道航/图)龙华“朋友圈”再扩大!这一次,龙华牵手深圳海关,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昨日下午,深圳海关与龙华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深圳海关关长陈小颖、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主持签约仪式。深圳海关副关长贝景波、涂琳,龙华区领导蓝涛、王殿甲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深圳海关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化合作,支持龙华区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外贸结构优化升级。

陈小颖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龙华区对深圳海关很支持。此次合作协议具有战略性、前瞻性,把市场主体和科技创新摆在了突出位置,突出了主攻方向和战略重点。此次签约后,接下来关键是要抓落实,落地见效,真正让项目红利释放出来。希望双方着眼长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不断在实践中探索更多合作项目,更广阔合作空间,一起为龙华的加速发展贡献力量,为“双区”建设贡献力量。

王卫在致辞中表示,龙华区切实抓好稳外贸工作,预估今年1-10月全区进出口总额达到546.6亿美元,增长29.2%,连续十个月实现20%以上的增长,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深圳海关的支持和帮助。当前,龙华正围绕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主动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积极发展数字贸易、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以数字经济为发展新动能,推动外贸结构加速优化升级。实现这一目标同样需要深圳海关与龙华携起手来并肩奋斗,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发挥各自资源和职能优势,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为全市外贸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支持龙华区高端制造重点企业发展、支持龙华区医药创新和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做大做强、助力龙华区发展跨境电商总部经济、推动龙华区构建进口消费品产业集群、扩大“互联网+网上稽核查”改革试点范围、指导企业用好用活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扩大海关AEO高级认证企业政策受惠面、推动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协同应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优化营商环境、建立合作共享机制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