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趣味游园共童成长 茜坑百名儿童欢度世界儿童日

编辑:卢东勃2021-11-24 23: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廖静莹)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增进儿童福祉,宣扬儿童友好理念,11月20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妇联在招商锦绣观园小区开展“童心向未来童趣绘美好”儿童友好社区日活动,现场俨然成为了孩子们的欢乐天地,吸引了社区儿童与家长近200人次参与,得到了近10位巾帼志愿者的助力。

活动紧贴“湾区融合,点亮儿童未来”全市儿童友好社区日活动主题,以趣味游园会形式,现场设置了探索科技未来、童绘美好家园、共创文明城市、亲子互动游戏等四大主题体验区,让社区儿童通过趣味体验项目,在玩中学、学中玩,寓教于乐。社工和巾帼志愿者带领儿童们感受科技实验原理和环保创意制作的魅力,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了解如何变废为宝。亲子互动游戏让儿童和家长的引导角色互换,在互相赞美中发现对方眼中不一样的自己,增进彼此之间的默契和感情。

“我想有更多给我们儿童游乐的设施”、“今天活动太有趣、太好玩了!要多点举办!”……一声声稚嫩的声音表达着孩子们的心声。在感受活动的乐趣之余,社区妇联积极引导社区儿童,对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提出他们的奇思妙想,旨在更好地促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提高儿童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茜坑社区党委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茜坑社区妇联将继续立足社区妇女儿童需求,输出更多接地气、暖人心的关爱服务,探索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的新路径,为社区儿童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营造社区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