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邻里“共享会”,让社区治理更具人情味

编辑:卢东勃2021-11-24 23:35内容来源: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刘菲 魏月逢 邓树芳)“听说,广场上有共享会活动,我家有很多的闲置图书,我拿过来共享给其他邻居看!”11月21日下午,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小区广场人头攒动,一场社区邻里“共享会”活动,吸引100多名居民相互共享爱。公益捐书,共享流动的爱,社区以此为契机打造社区“共享会”,让居民感受到邻里之间的温暖。

据悉,此次活动是社区居委会活力资金项目,茜坑社区邻里“共享会”既可共享物品,又可共享技能、时间、智慧、点子等等,紧紧围绕“共享”这一理念,着力带动小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让小区居民成为治理主角,将小区打造成具有人情味的家园。


活动现场,特别为居民设置了6个体验活动:党史加油站,党史万事通,书签DIY区,绘画DIY区,捐书区,共享区,让居民体验了一次别具一格的“共享”赶集。最热闹的就是捐书区了,有的老人家捧着心爱的“宝贝”—书籍来到了现场,与小区居民一起共享知识,共享智慧;许多的家长和小朋友,怀抱着一摞摞捆扎好的爱心书籍走向捐赠区,通过书籍把爱和希望传递给身边的伙伴,当天社区居民共享出200余册书籍。而在“共享区”摊位也收获颇多,“我有时间,我以后多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我会讲绘本,我以后来给小区孩子们讲绘本!”“我对社区了解,我可以来策划活动,出点子!”“我是舞蹈老师,我可以公益教小区居民跳舞”……几十个爱的“共享”,将汇成一股暖流,温暖小区居民,它也将汇聚成强大的治理能量,触发出治理之光。与此同时,党史加油站、党史万事通、绘画DIY、书签DIY区也进行地有声有色,上百位居民度过了一个惬意的时光。

邻里间互帮互助,小区人情味浓,居民乐做主角,这是茜坑社区邻里“共享会”的初衷,这也是茜坑社区对“物业小区党建”治理的一大新的探索和尝试。邻里“共享会”以书籍共享为切入点,以点带面,让邻里“共享会”里子更实,让居民的时间、技能、智慧、点子等资源流动,让社区治理蓄能池更强、居民“互帮互助”更暖,家门口的“共享”邻里关系的润滑剂,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强化家园认同,共同治理小区。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