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全面启动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

编辑:陶倩2021-11-24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月23日下午,“平安为人民·建设靠大家”2021年龙华区平安建设宣传季观澜街道分会场活动在观澜湖新城拉开帷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刚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为贯彻落实龙华区委政法委2021年度龙华区平安建设宣传季活动总体部署,持续深入推进平安建设,11月23日下午,“平安为人民·建设靠大家”2021年龙华区平安建设宣传季观澜街道分会场活动在观澜湖新城拉开帷幕,该街道综治、公安、网格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商户代表、居民代表、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百人签名助力共创平安

为号召辖区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平安建设,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观澜街道专门在活动现场的入口处设立了一个平安创建倡议书背景墙和平安创建百米长卷签名处。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通过防疫检测后,分批次有序进入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在倡议书背景墙前宣读倡议书,并在签名墙上郑重挥笔,参与签名承诺,助力平安观澜建设。

展示风采奏响平安强音

在活动现场两侧,一排排图文并茂的平安建设宣传展板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展板内容向居民群众全面展示了观澜街道平安宣教、扫黑除恶、反诈反邪、心理服务、基层治理等平安建设工作的成果和成效;现场还有平安代言人,为大家讲述观澜平安创建的故事,一个个真人真事生动感人,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平安创建意识;在装备展区,一辆反恐战车威武雄壮地停在中央,庄严地昭示着辖区的平安不容侵犯。现场大批参观群众流连穿梭于各展区之间,或驻足细看,或拍照合影,充分调动起参与平安建设的热情。

多种形式营造和谐氛围

为营造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果实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观澜街道在现场设置了公益咨询区、游戏互动区、礼品兑换区等区域。在公益咨询区,现场专业人员为居民群众面对面解答法律问题,帮助他们解决急难愁盼诉求,并提供心理咨询等服务;在游戏互动区,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熟练答题互动,通过娱乐的形式进一步掌握平安建设知识;在礼品兑换区,小朋友们争先恐后抢答反诈、反恐等平安知识答题,凭借学到的知识赢取心仪的小礼品,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一片热闹和谐的景象吸引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

全民参与共建平安观澜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观澜辖区居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认识,有效推进了平安知识的普及,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活动相关内容,并以“此心安处是吾乡”为出发点,发出最诚挚的邀约,邀请辖区广大群众一道共创平安观澜,共建安心家园,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