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45名区二届人大代表正式进站履职

编辑:陶倩2021-11-24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向居民代表发放人大代表联系卡。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文 蔡维泽/图)“欢迎代表们回家!”11月23日下午,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在民治街道“代表之家”举行区人大代表进驻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仪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启键参加活动。

据了解,民治街道各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均采取“固定站长+轮值站长”运作模式,轮值站长每半年轮换。活动中,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宣读了代表驻站安排建议方案、联络站常驻站长、轮值站长及代表之家活动召集人建议人选,现场征求代表的意见并表决通过。

“我们联络站的宣言是‘善谋敢为、履职尽责’!”“我们一定会建设好代表联络站,聚高人气,干出实效!”新当选的联络站站长激扬发言,信心满怀。随后,民治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为联络站常驻站长及“代表之家”召集人颁发证书,部分区人大代表向居民代表发放了人大代表联系卡。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开展常态化活动的场所,也是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沿阵地。进站仪式的举行,标志着45名区二届人大代表正式进驻上述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履行职责。代表纷纷表示,将以联络站为纽带,贴近群众,倾听民声,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天,民治街道人大工委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钟华分享履职经验和心得。钟华围绕人大代表的职权和义务,就如何反映群众的利益和诉求,关注民生、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尽心履职等方面展开演讲,生动的经历,风趣的表达,让在场的区人大代表掌声连连,并积极加入互动发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