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火热进行

编辑:陶倩2021-11-24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百个候选案例,网络投票等你参与。

龙华新闻(记者 丁小梅)深武北上杭5城社区联动“云学党史”;打造“一街道一奋斗广场”,让有志青年有奋斗上进的物理文化空间;上线“免申即享”服务厅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拍摄龙华融媒大型纪录片《百年龙华奋斗记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时的龙华,处处激荡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热潮。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华区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从机关部门到企事业单位、从校园课堂到街道社区、从耄耋老人到青葱少年,全区各单位创新形式、用好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各样的自选动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势头良好、进展顺利,“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具体要求正在转变为知行合一的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展示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日前,龙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活动。活动挖掘宣传推介一批具有创新性、突破性、实效性、可复制性的实践经验,为推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优秀案例评选是推进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又一举措。据悉,此次评选工作共分三轮进行,最终评定五项类别各10个优秀案例共50个,每项类别前两名,组成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十大案例。前期,龙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在全区各单位申报的近300个案例中,初步评选出100个案例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时间为11月23日至11月29日),邀请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为喜欢的案例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最终评选出五类各十项优秀案例及最终十大案例的重要参考。终审评定后,将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对评选出的优秀案例予以表彰奖励并将优秀案例汇编成册。

据了解,案例评选主要分为专题学习类、民生实事类、特色活动类、主题展览类以及宣教作品类五项类别,聚焦各部门各街道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加快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做出的有益探索,特别是以小切口服务大民生上的破难举措。

其中,专题学习类主要评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好的主题学习、基层宣讲、专题培训、特色党课等形式,并取得较好效果的专题学习活动。民生实事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基层一线开展的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并取得较好社会影响的典型项目。特色活动类聚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各类文艺文化、群众性宣教活动等特色主题活动,要求参与性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主题展览类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各类书法、绘画、摄影、篆刻等主题展览,并取得较好展示效果。宣教作品类则是评选为了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而精心拍摄制作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视频、书籍刊物、长漫等优秀作品。

投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