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首家南粵家政基层服务站揭牌启用

编辑:陶倩2021-11-23 10: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华)11月19日,观湖街道首家“南粵家政”基层服务站在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该站点与鹭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共用办公场地,具备相对独立的办公空间及工作卡位,按照市场引领、政府搭台原则,由观湖街道作为建设主体,引入第三方运营机构提供服务。

该站点将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充分整合和链接各类家政服务资源,为辖区群众提供居家、母婴、养老、医疗护理等“一站式”家政服务,并在促进就业,广泛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人员进入家政服务行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观湖街道将依托该站点,加大有关政策宣传和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开展好各项服务,切实把“南粵工程”打造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探索建立针对辖区失业人员、下岗职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职业指导“一对一”服务机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