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启用首个共享职工之家

编辑:陶倩2021-11-22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何丽)11月18日,龙华区首个“共享职工之家”在观湖街道新田社区集体经济党群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这里致力于为广大职工打造一个共同的“家”,目前,已有摄影培训、职场礼仪培训、法律培训等服务项目在共享职工之家开展,服务职工200人次。

据了解,新田社区中小微企业众多,居住人口以外来劳务人员为主,为解决社区工会因阵地缺乏而导致的服务难以有效覆盖问题,在观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大力支持下,观湖街道总工会同社区工联会创新工作思路,以“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为主导,整合场地资源,依托深圳首个社区集体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为建设基础,将工会元素、职工服务品牌融入党群服务中心,打造首个街道党工共建、共治、共享职工服务站——“新田社区共享职工之家”。

共享职工之家与社区集体经济党群阵地一体化使用,分为上下两层,总面积达1000平方米,设有职工书屋(党建书吧)、社区商学院、蜂创汇创客中心、瑜伽室、企业服务区、议事厅、儿童游乐区、母婴室和职工休闲区等12个功能区,为职工群众参加文体活动、学习培训及创业办公搭建了便捷、舒适的共享服务平台,满足不同群体多元服务需求。

共享职工之家的创建,让社区集体经济党群服务不再限于服务股份公司职工,而是辐射到辖区所有职工会员,既延伸了工会服务触角,又让阵地得到充分的利用,增强党群阵地活力,实现社会效应最大化,同时,“共享”理念让外来劳务工及灵活就业群体对社区更有融入感和归属感,激发他们参与社区治理热情,更好地推动企业职工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做贡献。

观湖街道总工会与新田社区工联会将持续发力,用活、用好共享职工之家,围绕职工需求,突出“共享”,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到共享职工之家,让更多企业和职工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引导工会积极分子参与共享职工之家管理,建立积极分子值班制度,实现共享职工之家的全面开放和全员共享。邀请重点企业参观交流,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引导企业借鉴“共享”模式,结合实际创建共享职工之家,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依托共享职工之家,努力形成党建引领、工会主导、社工协同、积极分子参与的全方位职工服务体系,让职工在共享社区发展成果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