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办事老人腿脚不便 户政民警暖心相助

编辑:陶倩2021-11-22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嘉鑫 通讯员 钟宏机)近日,龙华公安分局民新派出所热心服务,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户政业务,获得群众称赞。

11月9日10时许,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民新派出所户政室,见此情形,户政民警立即放下手头上的工作,主动上前接过老人的轮椅,与老人及其家人热情交谈,了解其想办理的业务。

经询问,老人姓冯,刚来龙华区生活不久,此次来派出所是为了办理投靠落户业务。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其办理。由于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不便,指纹采集比较困难,民警悉心引导,耐心为其擦拭手指,经过多次尝试,最终采集到清晰合格的指纹。

当民警将户籍办理回执递给冯阿婆时,老人家连声道谢,民警笑着回应道:“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