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加快打通“断头路” 改善龙华交通环境

编辑:陶倩2021-11-22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志彬)今年区委启动了打通“断头路”专项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党代会和“两会”精神,11月20日,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提案办理单位负责人,召开打通“断头路”提案办理视察协商推进会,通过协商交流进一步助推“断头路”的打通。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副主席陈贤彪出席了活动。

当天,与会人员到观盛三路、观知路、澜清二路实地视察建设情况,随后在三一云都召开了《关于加快打通观澜高新园园区东北部断头路的提案》等有关提案协商座谈会。会上,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加快打通“断头路”,改善龙华区交通环境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区政协委员何玉昌建议,要未雨绸缪加快打通观知路、科盛路等“断头路”,畅通观澜高新园区内循环。区政协委员谭志军提出,人民路与龙澜大道之间的“断头路”只有两三百米距离,建议尽快打通,提升大唐电力周边的交通环境。区政协委员林涛、朱敏认为,打通“断头路”,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区政协委员罗苏梅则建议,可以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回头看”视察,进一步推动打通“断头路”工作。

针对提案办理情况和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观湖街道、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建筑工务署、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作了情况汇报。目前,观知路(观盛四路-澜清三路)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并于7月中旬报区发改局申请立项,将加快推进立项和征地拆迁工作;澜清二路环观南路-观盛五路段已建成通车,剩余观盛五路-五和大道段(长约250米)尚未打通。

下一步,观湖街道办将与区建筑工务署共同研究项目可行性方案,摸清项目红线范围内拆除工作量,加快拆除工作。

会上,熊佩锦结合视察协商情况,就打通“断头路”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提案主会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打通“断头路”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打通“断头路”相关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将打通“断头路”与推动创文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推动城市价值整体提升;要履职尽责、献计出力,努力为打通“断头路”、改善区内交通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区政协欢迎广大市民就提案提出意见和建议,意见建议请发至区政协提案委电子邮箱lhzxlyw@szlhq.gov.cn)

■提案概要

观澜高新园区由生产、研发、教育、生活、休闲和服务等六大功能区组成,是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通讯产业为主的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工业特色园区,纳入深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龙华园区范围。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高新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园区内部区域发展不均衡,启动区开发建设相对完善,园区东北部发展相对滞后。主要体现在:澜清二路至五和大道、规划观知路、规划支路为断头路。

建议:区相关部门立即开展工作,打通澜清二路的断头路,并启动规划观知路、规划支路新建道路的建设施工。以此形成道路微循环,提高通行能力,为周边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及人员出行提供交通服务,更好地服务总部经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