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龙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2021-11-22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王卫、雷卫华到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三周年成果展,寄语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等领导参观区消防救援大队改制转隶以来三周年成果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记者 蔡维泽 通讯员 李道航/图)“无奋斗,不龙华。当前龙华正在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各大片区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对消防救援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11月19日,区委书记王卫到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该大队改制转隶以来三周年成果展,看望慰问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先进代表,并寄语“火焰蓝”今后秉持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领导张智参加活动。

2018年11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标志着一支全新的人民队伍举旗定向、踏上征程。据介绍,改制转隶以来,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阔步向前,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始终遵循“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应对“本领恐慌”、加速“实力提档”、保持“创业激情”,保证了体制改革的平稳过渡,实现了历史性的转型重塑,开启了划时代的逐梦征程。

三年来,累计接警7260宗,出动消防指战员11万人次,解救被困群众5096人,17个集体、154名个人先后获上级表彰,切实当好人民群众“守夜人”的同时,锻造了一支为龙华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为百姓安危付出一切的钢铁队伍。

在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王卫一行认真听取了智慧消防救援指挥中心建设情况,并对以新科技手段的应用驱动消防工作模式的改革创新表示肯定。据了解,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通过指挥中心建设,搭建一套覆盖平时管理与战时指挥的智能消防应用平台,实现了各级值守信息展示、远程调度指挥、可视化作战等功能,达到“一张图展示、一键式调度、一体化管理、一张网融合、一分钟调派”五个建设目标。

当天,与会领导还查看了现场指挥部器材模块化展示、作战部署展示等,观摩了消防业务技能演示。演示包括攀爬横渡、快速破门等救援方式,充分展现出龙华消防指战员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引得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在器材装备展示区,各类专业消防救援车辆以及器材装备整齐摆放,消防指战员逐一介绍功能和特点。王卫表示,区委区政府会做好服务保障,进一步关心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加大消防装备等设施设备投入,为更好地推动全区消防安全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