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首条全自动运行地铁线路“试跑”20号线试运行跑图共计20天,开通运营步入“倒计时”

编辑:黄春才2021-11-11 09:31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11月8日,深圳地铁20号线正式进入试运行跑图阶段,行车组织完全按照时刻表和开通运营标准实施。在近期的“试跑”中,线路系统运行顺畅、各项指标表现良好。进入试运行跑图阶段,意味着20号线正式步入开通运营的“倒计时”阶段。

20号线在“试跑”中线路系统运行顺畅、各项指标表现良好。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1日讯(晶报记者 谢敏 通讯员 欧怡君)11月8日,深圳地铁20号线正式进入试运行跑图阶段,行车组织完全按照时刻表和开通运营标准实施。在近期的“试跑”中,线路系统运行顺畅、各项指标表现良好。进入试运行跑图阶段,意味着20号线正式步入开通运营的“倒计时”阶段。

试运行跑图是按照初期运营的要求,开展地铁系统设备模拟运作的不载客试运行,是对运营组织管理与设施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的深入检验。其间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等8项指标需全部符合国家规范要求。

本次按时刻表试运行跑图共计20天,采用双线单向全自动运行方式。根据要求,试运行跑图期间,系统必须100%的安全运行,时刻表的兑现率不低于95%,在此要求下,20号线的全自动无人驾驶各类场景将得到充分演练,线路在正常场景、故障场景及应急场景等各种情况下的运营组织都将得到检验并调试为最优状态。

深圳地铁20号线一期起于机场北站,止于会议中心站,全长8.43公里。目前,20号线一期共设机场北、重庆路、国展中心南、国展中心、会议中心5座车站,其中机场北站可换乘11号线和穗莞深城际铁路,国展中心南站可换乘在建12号线,国展中心站可换乘在建12号线和规划30号线。届时,市民可坐地铁直达国际会展中心。

[编辑:黄春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