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真人图书馆“为儿童开启职业生涯探索

编辑:卢东勃2021-11-09 1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魏娜 ) 去过图书馆,那你知道什么是真人图书馆么?11月6日下午,龙华街道社会工作者协会带我们走进了一场以“儿童职业启蒙”为主题的真人图书馆。6位各领域专家学者带来6本真人图书,物理学教授冯颖分享神秘的物理世界、网红退役军人吴国斌展现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弘扬国瓷文化的劳动模范李志安、记录时代变迁的媒体人吴永奎、智慧化领域专家夏阳、能做“包租婆”却偏偏靠实力成就自己的社区女干部汪曙,每一本都是触动心灵的生命故事。

豪华的嘉宾阵容,与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性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儿童和家长的热情参与。“借”一个活生生的人,通过双向交流促进多元对话,嘉宾以生动有趣的真人故事,激起孩子们对职业的兴趣,认真聆听行业故事、深入探讨职业规划。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纷纷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可以让孩子在短时间内了解更多职业信息,还可以引导孩子树立正向的人生观、价值观,期待有更多机会参与相关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由龙华街道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的龙华区“妇女儿童之家”特色项目“儿童梦想家职业体验训练营”中的一场。协会近几年致力于开展儿童职业启蒙服务,助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在儿童与家长心中埋下一颗职业种子,带着对职业的好奇,对未来的憧憬,开启职业生涯探索的旅程。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