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转发周知!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今天开始,两种认证方式很便利

编辑:陈苏雅2021-11-08 11:32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庄瑞玉)正享受高龄老人津贴待遇的老人家们,从11月8日至11月30日开始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记者从深圳市民政局获悉,为了尽可能给老年人提供便利化服务,本次资格认证创新推出了“数据比对自动认证”模式,为深圳市超过八成领取高龄老人津贴的老年人完成了自动认证,其余未通过数据比对认证的老年人,仍需进行自主认证。

记者了解到,本次资格认证采取“数据比对自动认证+老年人自主认证”两种方式开展。如收到以下的短信提示,即表明已经完成11月份的资格认证,无需再次进行自主认证。”您好!市民政局已通过与相关部门数据共享比对,完成您的本期高龄老人津贴资格认证。祝您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据介绍,前期,市民政局将高龄老人津贴领取数据和老年人的养老金资格认证数据、医疗保险参保数据、智慧养老颐年卡活跃数据、全市老年人口基线调查数据等进行比对,为深圳市超过八成领取高龄老人津贴的老年人完成了自动认证,其余未通过数据比对认证的老年人,仍需进行自主认证。资格认证可通过”i深圳“或”粤省事“进行线上操作,也可到户籍所在社区进行主动核验,出行有困难的还可以预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核验。

[编辑: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