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

编辑:陶倩2021-11-08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队员们正在给储水罐加水。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黄冠浩 文/图)11月2日上午,龙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森林消防队伍在观湖街道基地联络站开展龙华区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本次大比武共1支专业森林消防大队、5支街道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参与,共有68名队员参赛。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为打造一支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作风过硬、本领高强的森林消防队伍,提升龙华区森林消防队员技战术水平,龙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决定举行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检验森林消防队伍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

开幕式上,龙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对森林消防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森防队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安全理念,始终牢记保护绿水青山是森防队伍无上光荣的使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把森林消防队伍的体能、技能作为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的根本保障;要通过此次大比武活动充分展示全区森防队伍的能力水平,锻炼成“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森林消防队伍。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龙华首届森林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胜利落幕。区森林消防大队和福城中队4名队员分获个人竞赛科目“3000负重跑”和“油锯操作与使用”的前三名;区森林消防大队、福城中队和观湖中队分别名列总分团体科目一二三名。

闭幕式上,龙华区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比武只是推进森林消防业务技能提升的一个方式,各支队伍要认真总结比武经验,把比武成果转化成工作动力,以比促训、以训促战,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