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20个党支部行走中体悟历史燃动奋斗激情

编辑:陶倩2021-11-08 09: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赛者在徒步中。

福城街道“福城杯”全民健身系列徒步活动在章阁城市公园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宝陞/文 记者 陈建华/图)跋涉,奋勇向前,然后知壮阔山河寸土皆不易;学史,党恩沐浴,然后悟百年征程分秒尽峥嵘。11月6日,福城街道文化体育中心举办的“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2021年福城街道“福城杯”全民健身系列徒步活动在章阁城市公园举行,来自辖区的20个党支部燃动奋斗激情、尽展精神风貌,奉献了一场健康、有趣、有意义的精彩比赛。至此,包含跳绳、乒乓球在内的福城街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据介绍,这次作为收官项目的徒步活动分为“兴国之路”“富国之路”和“强国之路”等路段,并在沿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参赛者在行走中体悟历史、感悟党恩。

徒步出发前,20个党支部合唱《歌唱祖国》,他们用最虔诚的心声,唱出最嘹亮的歌声,在歌声中重温峥嵘岁月。徒步沿途中,党史学习教育处处可见,合唱红歌、欣赏红色作品、党史知识竞答、党史展板讲解……一路上,趣味与意义兼具的活动形式,让前来参赛的党员直言“有趣、有意义”。“这一路,不失趣味,不失寓意!”党员小陈感慨,身体、心灵双收获,“徒步激发了身体动能,一路上的党史学习教育则激发了内心的澎湃奋斗动力,从中汲取了无穷的奋进力量。”

用强健的体魄,承载如磐的初心,用矫健的身姿,履行时代的使命。今年的福城街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中,辖区党员干部用活跃的身影回应时代的召唤。在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之乒乓球赛中,参与者团队协作或单打独斗,他们用眼睛观察球路,也用眼睛看见民生,用双脚灵活移步,也用双脚丈量热土,小小一颗乒乓球活络了筋骨,也给他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更多思路。跳绳比赛中,他们克服的是地心引力,激扬的是迎难而上的锐气、朝气、勇气和志气,跨越过每一个迎面而来的“坎”。

据悉,今年,福城街道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实现深度融合,意在鼓舞每一个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福城奋斗者守住“革命的本钱”,用强健的体魄、如磐的初心践行时代的使命。福城街道文化体育中心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呵护全民健身热情,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体质和健康水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