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拔除“拦路虎”

编辑:陶倩2021-11-03 14: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卢秋伶)“送外卖有时比较着急,电动车稍微拐弯一不小心就撞上去了”“这里是进出小区的主要路口,两个废旧电线杆拦在路边,经常堵成一片”......近期,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有居民反映,在社区冠志厂对面桥头拐弯处,有一废旧电杆,高约8-10米,不仅阻碍车辆、行人的正常通行,同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大水坑社区党委书记陈锦宏了解情况后,带领社区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确认隐患情况,同时做出了对此电杆进行拆除的决定,通过与电力、通信等多个部门协商,制定了拆除方案。10月27日,街道土地监察科聘请专业人员到达现场,施工人员做好安全警戒工作后,利用吊车牵引,专业设备打破电线杆底部,吊车将折断的电线杆迁移至车上。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施工,旧电杆拆除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电杆拆除,不仅减少了危及交通安全的断线、倒杆等安全隐患,还能便民出行、美化社区。”陈锦宏现场介绍道。

当天下午,社区又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大一村拆除店铺破旧店招,消除安全隐患,督促及整改门头破损现象。据此前报道,社区塘背路段也曾拆除废旧电杆,畅通了道路,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群众最关心的事入手,为群众排除各类安全隐患,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