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文化小镇像古埙声那么悠远

编辑:陶倩2021-11-03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版画基地“新生之舞”,吸引“新生代”积极互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袁春燕 通讯员 罗妤 文/图)日前,由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办的多场活动在小镇范围内开展,街舞、无人机、国画、古乐,丰富活动点亮小镇秋日时光,丰富了居民业余生活。

10月30日晚上,“点亮广培新地标发布会”广培社区培植文化新地标探访活动成功举办。现场共发布5个广培社区的新地标,分别为“广培小学”“陈烟桥陈列馆”“俄地吓艺术家村落”“坚美文化创意产业园”“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当天,200架无人机在夜空中变换出不同图案,点亮广培社区新地标,活动还邀请艺术家代表探访团分别到5个新地标探访打卡。

同日,古村新韵第二期“千年古音·埙乐雅韵”古埙体验活动在俄地吓艺术村举办,为现场观众揭开了古埙的神秘面纱。埙作为一种传统的古典乐器,凝聚了中华悠久的传统音乐文化,也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力。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埙这种乐器,打开人们认识传统乐器的大门,拉近小镇居民与传统乐器的距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10月31日,观澜版画基地“新生之舞”街舞Showcase专题文化展演活动在观澜版画基地举办。活动当天,涵盖HipHop、Breaking、Popping、Urban、Jazz等各类经典舞种的节目精彩上演,吸引观澜片区的“新生代”积极互动。活动受到了观澜版画基地游客与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称赞其为“老城区增添了新生的活力”。据悉,该活动以近年热门的“街头文化”为主题,在年轻群体喜闻乐见的活动内容基础上,展现观澜文化小镇悠久的历史文化与前卫潮流文化的交流碰撞,旨在打破附近居民对观澜文化小镇“历史街区”“文化古迹”等认知,为片区赋予新的文化娱乐生活形式。

同日,“鳌湖表情”第九期——“一起执笔传统中国画”由鳌湖艺术家举办。活动由艺术家董俊良指导,在讲解了中国画的创作演示后,带着学员共同创作,通过中国画这一传统艺术,进一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让小镇居民与艺术家切身感受书画艺术的魅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