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创文专项视察

编辑:陶倩2021-11-03 08:3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凤柳 吴惠婷)近日,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创文专项视察活动,该街道相关负责人和市、区人大代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察活动前,龙华街道召开人大代表创文工作业务培训会,向代表们介绍街道创文测评点位情况,并根据市2022年度全国创文测评标准面向代表开展培训,加强代表的创文工作业务水平。会议强调,要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挥依法监督作用,通过视察、调研等形式,发现辖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监督责任单位落实整改,不断改善辖区创文基础。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参与城中村市容环境清扫保洁、开展创文宣传等形式,带动群众支持并参与创文工作。要发挥辐射影响作用,各代表要积极带动所在行业、园区、写字楼、小区参与创文,从点滴做起,为深圳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会后,代表们先后前往重要交通路口、山姆会员店、共和新村等创文测评点位开展现场调研,对辖区交通、公共环境卫生、创文宣传氛围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交通不文明行为、宣传栏破损、垃圾分类不规范、电动车乱停放及飞线充电等问题提出相关建议。街道将梳理总结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持续做好跟踪落实,助力创文工作迈上新台阶。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责任担当,狠抓落实,持续加强全面巡查,加大整治力度,确保辖区环境治理工作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全力以赴凝聚共创共建合力,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街道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扎实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实走深。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