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数字龙华”人才高地十大创新项目启动

编辑:陶倩2021-11-03 08:2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21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6位大国工匠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大国工匠博物馆群集中揭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李道航/图)致敬奋斗者,龙华等您来。11月2日上午,“数字龙华”人才高地十大创新项目集中启动活动在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举行,拉开了2021年“深圳人才日”龙华分会场系列活动序幕。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出席活动。

今年的人才日,龙华区围绕“红心向党”、“奋斗龙华”、“数字龙华”三大板块,重磅推出了“数字龙华”人才高地十大创新项目,向人才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发出爱才、敬才、惜才的龙华强音。

王卫在致辞时表示,刚闭幕不久的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发展蓝图,龙华进入了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期、决胜期,对天下英才的渴求前所未有。为此,龙华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优化完善“1+10”“龙舞华章”人才计划系列政策,在人才认定、评价、培养等领域大胆破冰。接下来,龙华将持续健全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以最大诚意、最佳服务、最优生态,努力把龙华打造成为天下英才向往之区、宜业之地、奋斗之城、归心之处。

活动中,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龙华分院正式启用,大国工匠博物馆群、龙华区文化名家工作室集中亮相;发布了“龙舞华章”人才计划系列政策、龙华区数字经济人才大数据报告和“数字龙华”五大人才行动计划;举办了重大人才项目签约仪式,新一代智能制造无线检测仪器设备研发团队、芯片材料高通量制备系统开发及应用团队等一批创新团队签约落地龙华,由深圳市腾盛精密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倍特力电池有限公司、深圳市杰普特广电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发起的龙华区“专精特新”数字经济人才发展联盟宣告成立。

据悉,近年来,龙华区始终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实施“龙舞华章”计划,高层次人才6年增长18倍,院士数量五年翻三番,人才数量与质量实现“双增长”。与此同时,也涌现出一批对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人才。

活动对龙华区第二届“突出贡献人才(团队)”进行了颁奖。王卫、雷卫华分别向毛一年、刘勇、刘健、杨军、周国瑛、赵盛宇、樊文飞、李明权、杨飞飞、胡冠军10人颁发了“突出贡献人才”奖,向广东省李吉名校长(名教师)工作室、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建设管理团队、龙华区中心医院全科医学团队、深圳迈瑞动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4个团队颁发了“突出贡献团队”奖。活动还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深圳新源柔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英维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2021年龙华区“人才寻聘伯乐”奖。

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区领导皮勇华、蓝涛、吴振兴、张智、赵妍妍参加活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