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有序推进

编辑:陶倩2021-11-02 09:0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鹭湖社康中心的医护人员为3至11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陈建华/图)“就像被蚊子叮了一下,一点都不疼!”11月1日17时许,在龙华区鹭湖社康中心接种点,现场正在有序进行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不少正在留观的儿童和小学生笑着大声地告诉记者。

按照国家整体部署,龙华区在10月28日启动了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其中,在校(园)学生以集中组织接种为主、个人预约接种为辅。对在校(园)学生,在全区设专场开放时段,由学校或幼儿园与对应的社康商定,家长可通过学校通知,在专场开放时段尽快接种;非在校(园)儿童和错过专场时段的在校(园)学生,监护人可自主预约,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在龙华开放的78个接种点预约接种新冠疫苗。

鹭湖社康中心是上述接种点之一。记者采访获悉,该接种点负责对接的招商观园幼儿园、天悦湾幼儿园、懿花园幼儿园、龙华区第三幼儿园、振鹭幼儿园、塞拉维北区幼儿园、龙华区外国语学校高新校区、鹭湖外国语小学、龙华区外国语学校1-2年级、美中学校4-6年级等多家幼儿园和小学。10月30日和31日,该接种点已为周边部分幼儿园和学校的3至11岁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该社康中心负责人告知记者,为全面推进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社康将在最近两周内均设专场,开放不同时段,以满足辖区3至11岁人群的接种需求。

昨日17时许,记者见到,鹭湖社康中心又迎来了一批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在社康工作人员、义工的引导下,学生们在家长陪护下有序排队接种。接种完新冠病毒疫苗,美中学校六年级何同学边用手拿着棉签按住针眼,边和爸爸走到留观区等待30分钟。何爸爸告诉记者:“前一晚,我就接到老师给家长发的通知,说可给孩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醒我们在手机上填写相关接种信息。今天一下课,我们就马上赶过来了。”

记者了解到,每为一名儿童接种前,医护人员会详细询问孩子近期接种疫苗的时间、身体状况以及药物过敏史等,叮嘱接种后的注意事项。“接种过程流畅、高效!”昨日,罗女士也带正读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完成了接种新冠疫苗,前后用时不到15分钟,“现在孩子也接种新冠疫苗了,安全感增强了,一家人都多了一份健康保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