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银星科技园34家企业实现大型科研仪器共享

编辑:陶倩2021-11-02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方芳)10月28日,“银星科技园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推介会暨生物医药补贴政策宣贯”活动在银星科技大厦举行。

为有效盘活生物医药企业资产,降低初创生物企业起步门槛,增强企业科技研发创新能力,同时提高园区企业仪器设备使用效率,银星科技园聚焦生物医药行业细分领域,建设了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并依托该平台开展园区内大型科研仪器设施资源共享工作。

活动中,银星科技园相关工作人员向20余家生命健康企业详细介绍了仪器设备共享平台。据介绍,为充分整合园区企业的高端仪器设备资源,让更多企业参与并共享平台成果,实现园区和企业共建、共进、共赢局面,平台已与园区深圳市坤健创新药物研究院、深圳数字生命研究院、深圳微伴生物有限公司、深圳华源再生医院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和机构签约,拥有包括液相质谱、流式细胞仪、测序仪、离心机、酶标仪等热门仪器设备89套,入驻34家园区企业和机构。后续,平台还计划引入核磁共振成像系统(NMRI)等高端仪器,涵盖更多生物医药行业细分领域,解决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设备难题,更好地为龙华区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助力。

活动还为企业解读了龙华区近期发布的《深圳市龙华区促进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若干措施》,帮助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