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6家顶尖机构角逐龙华超级商圈设计概念

编辑:陶倩2021-11-02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片区现状航拍。(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范兰馨)10月29日,备受各界关注的龙华超级商圈人民路商业街区城市设计国际竞赛传来新动态,关于竞赛的资格预审工作已于当天全部完成,6家国内外顶尖设计机构(联合体)入围参与龙华超级商圈的城市设计。

从9月28日正式公告发布到10月21日截止报名,三周时间里,国际竞赛共收到来自全球11个国家的104家设计单位(联合体)提交的报名材料,国际知名顶级设计机构、多个专业设计团队组成的联合体以及极富创意的新锐势力踊跃参与。

当天资格预审会正式开始前,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项目的现场踏勘,帮助评审专家进一步深入体验片区实景,了解片区问题痛点,明确龙华超级商圈国际竞赛的内涵诉求。现场活动承办方对设计范围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际竞赛的背景与目的,由5位专家组成的资格预审委员会秉持“公平、公正、择优”的理念,对入围单位的选择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评审专家们以专业的眼光、严谨的态度,对征集到的竞赛概念提案进行层层筛选,最终评选出6家入围单位及2家备选单位。接下来,他们将正式开启方案设计新征程,针对人民路商业街区及三个重点项目,打造兼具创意性和实施性的城市设计和概念建筑方案。

“此次资格预审会从报名机构中精选出6家顶尖设计单位,对高标准打造规模超200万平方米的市级核心商圈和世界级未来消费体验中心意义重大。希望入围的设计团队能够准确把握片区发展定位,深入理解片区现状问题,为片区描绘更好的未来。”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评审专家们对参赛设计单位高水准的概念提案表示惊喜,认为参赛单位提交的概念提案中,有许多为之眼前一亮的概念,如延续龙华空间脉络、编制快慢行交通网络、打造数字消费先行区、建立绿色社区等。同时,各位专家也期待商圈设计方案早日诞生。

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将组织6家入围机构开展现场踏勘与竞赛答疑工作,正式进入国际咨询方案设计与成果编制阶段。期待6家入围机构(联合体)探索超级商圈建设范式,力争通过本次国际竞赛,将国际先进思想和一流标准引入到龙华超级商圈片区建设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