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为建设美丽社区建言献策

编辑:陶倩2021-11-02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燕玲)近日,民治街道在民乐社区工作站开展《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法治讲座,以社区突出的市容环境问题为导向,为美丽社区的建设建言献策。

讲座先就近期市、区对民乐社区工作站的环卫测评得分情况展开深入讨论,分析社区在市容环境日常维护监管中存在的盲区、各类场所存在的薄弱环节;随后,民乐社区法律顾问文律师对《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重要条款进行解读,结合社区实际,针对在巡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工作难题及相关法律风险进行分析提示,为社区工作人员、保洁企业等提供了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此次法治讲座,精准“对标”社区的市容环境问题,为社区基层治理提供“问诊式”帮助,强化了法律顾问履职尽责的能力,也助力激活基层普法工作的内生动力,为社区更好地开展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保驾护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