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表彰20名助残志愿者

编辑:陶倩2021-11-02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莉萍)10月29日,观湖街道召开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项目助残志愿者表彰大会,对20名在助残服务中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向他们颁发优秀志愿者、爱心志愿者、最佳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称号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扬榜样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志愿者为助残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观湖街道今年先后开展了11个残障者家属援助计划项目,助残志愿服务从最初简单的上门陪护、买菜、做饭、家政服务、外出帮忙办理社保卡到心理咨询、临终关怀,再到链接资源实现服务对象本身的增能,志愿者和残障家庭共进退也共成长,一对一陪伴式关怀,志愿上门服务时长达960小时。

援助服务对象代表陈燕凌现场将写有“热心为民办实事,扶残助残暖人心”的锦旗赠送给街道残联。他表示,项目活动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来自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志愿者的陪伴照护带来了温暖,也宽慰了心灵。

活动现场还设有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职康业务宣传、义卖、残疾人政策宣传、趣味游戏等区域,通过现场互动形式进一步传播了“助残爱残”的志愿服务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