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1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拉开序幕

编辑:陶倩2021-11-02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1月1日上午,深圳市第42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主会场活动暨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观湖世纪广场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蔡维泽/图)11月1日早上8点,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深圳市第42届市民长跑日龙华区主会场活动暨2021年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在观湖世纪广场举办。由区直部门,驻区单位代表,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办,各社区工作站及辖区企业代表组成的200余人活力方阵在这里激情开跑。

当天早上,龙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张智宣布活动开始并鸣笛。气势如虹的长跑队伍手举旗帜,迎着晨曦,迈开脚步,以“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的饱满精神,从观湖世纪广场出发,途经龙华大道、求知路、广场沿河路、观澜人民路,最终经龙华大道回到观湖世纪广场,全程2.8公里。随着200余名干部群众的热情开跑,2021年龙华区“全民健身活动月”也拉开了序幕。

除主会场外,民治、龙华、大浪街道当天也分别设立了长跑日分会场,全区武警官兵、学校、医院等各行各业市民群众都积极参与其中。

市民长跑日活动是深圳市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及《全民健身条例》《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具体体现,也是《深圳经济特区促进全民健身条例》确定的年度健身活动。举办市民长跑日活动是龙华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加快建成大湾区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的重要举措,对推进全区全民健身工作开展、营造浓郁运动氛围、展示活力健康的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月,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体育赛事活动,进一步满足全区市民群众的运动需求,丰富其体育文化生活,使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入融合。

一名参加长跑日活动的市民表示,长跑是一个非常有趣、有意义的运动,通过早晨的跑步运动,可以更好地开启新的一天。“今天龙华区的长跑日活动,展现了龙华市民的青春活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月,既提高了大家的身体素质,也积极倡导了市民低碳出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