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圳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在大浪时尚小镇落幕

编辑:陶倩2021-11-02 08: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湾区年度十佳时装设计师”颁奖环节。

湾区时尚大奖颁奖典礼上揭晓了“湾区年度十佳时装设计师”等奖项。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 通讯员 李道航/图)昨晚,深圳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闭幕式暨湾区时尚大奖颁奖典礼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随着HUI品牌大秀和湾区时尚大奖颁奖典礼的结束,历时8天的深圳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落下帷幕。据悉,本届深圳时装周共举办105场走秀和设计师静态展,现场参与观众共计3万多人次,通过线上观秀的观众超过100万人次。

市政协主席林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蕾,副市长张华,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主任曹赛先,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吴晶,市妇联主席刘蕾,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领导皮勇华、蓝涛、黄立敏、黄启键、赵妍妍、马晓歌,以及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代表、时尚界重要嘉宾和各大时尚品牌代表、设计师共同见证了这璀璨之夜。

昨晚的闭幕式上,中国知名时装品牌艺之卉携主题“中国·女书Nü Shu”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HUI品牌大秀。9月26日,这场品牌大秀曾亮相2022年春夏米兰时装周,获得了一众好评,被赞誉为这次米兰时装周最好的一场秀。在随后的湾区时尚大奖颁奖典礼上,逐一揭晓了“湾区年度纺织非遗活化特别贡献奖”“湾区年度升值潜力时装品牌”“湾区年度杰出时装品牌”“湾区年度十佳时装设计师”等4类奖项。

作为“高级时装中国首选发布平台”,本届深圳时装周走秀品牌囊括了300多个国内外一线商业品牌、优秀设计师品牌,包括刘勇、韩磊、毛宝宝等一批中国金顶奖和中国十佳设计师,歌力思、影儿、朗黛、爱特爱、吉祥斋等众多国内一线商业品牌,法国、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澳门等大湾区青年设计师品牌,为全球观众奉上100多场时尚大秀,展现出深圳时尚产业发展的新活力、新前景。

本届深圳时装周突出“科技+时尚”,为深圳市民带来逾100场时尚大秀和时尚创意活动,真正以科技赋能体验式消费,以跨界创意激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沉浸式地打造一场全民参与“科技+时尚”深度融合的城市级时尚盛会。其中,作为三大会场之一,龙华大浪会场举行了为期5天的16场时尚大秀、第三届中国时尚产业人才论坛等活动,运用360度自由视角拍摄技术直播时装周期间全部走秀,展现科技赋能时尚秀的新体验,进一步提升观众的体验感、参与感、沉浸感,让时尚真正触手可及。

据了解,本届深圳时装周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信和信息化局、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承办,各区人民政府协办,分为福田、南山欢乐海岸、龙华大浪三大会场。

相关新闻:

首届湾区时尚大奖揭晓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在昨晚举行的深圳时装周2022春夏系列闭幕式暨湾区时尚大奖颁奖典礼上,由深圳时装周组委会首次设立的湾区时尚大奖揭晓。

据悉,为进一步激发时尚设计产业活力,引进和孵化更多优秀时尚设计人才,深圳时装周组委会从今年开始设立“湾区时尚大奖”,每年评选一届。通过表彰和鼓励优秀设计师和品牌,树立时尚行业标杆,致力打造代表湾区乃至中国时尚设计最高水准的时尚大奖,不断提升深圳时装周的专业性、权威性和影响力。

本次湾区时尚大奖从时尚设计创新、市场商业价值、品牌影响力、社会责任等多维度出发,设立了“湾区年度十佳时装设计师”“湾区年度杰出时装品牌”“湾区年度升值潜力时装品牌”“湾区年度纺织非遗活化特别贡献奖”等4类奖项。来自国际、国内高等服装院校的专家学者、主流时尚媒体、权威时尚买手组成湾区时尚大奖评委团,经过严格的初评、终评环节,最终评选出各类奖项。

其中,高阳、韩磊、杨宇、马婧思、刘柏瑜、龚琳、夏玉红、朱威特、齐斌、郑韬获得“湾区年度十佳时装设计师获奖”;歌力思、吉祥斋、XIIBASKET十二篮、WAOK、蒲 PUKKA、EITIE爱特爱 VS VIMAGE纬漫纪、ANY/ALL必然、衡韵雅序、SANMIAO三淼、VERSINO梵思诺获得“湾区年度杰出时装品牌”;犀流、UNIX_T、棱边LENGBIAN、DAQINGLIU、NONHUMAN获得“湾区年度升值潜力时装品牌”;走心、装事ALEXCIET、BBLLUUEE粉蓝时尚、Esa Liang、JINXITANG锦玺唐·龍鳳鶴囍获得“湾区年度纺织非遗活化特别贡献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