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大水坑社区打造入党各阶段“后备军”素质提升营

编辑:陶倩2021-11-01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古晶)党员教育学习形式“落伍”,入党各阶段人员学习热情不高,怎么办?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有新招——“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持续发力,打造入党各阶段“后备军”素质提升营,为社区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提供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形式活、内容新的“微党课”,将“灌输式”教育变“分享式”教育,点燃“后备军”学习热情。

10月28日,大水坑社区党委副书记组织开展大水坑社区“后备军”素质提升营第一课,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与。课堂分别讲述《义勇军进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国际歌》的由来和背后的故事,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边听边学边唱;课堂特邀拥有50年党龄的老党员谢丁福现场教学《国际歌》,通过合唱互动引导入党各阶段人员真学、悟通。

“这次提升营的课程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讲课形式不同以往,寓教于乐,在歌声中学习到党史知识,全程我都没走神。”“我也是!大家一起合唱《国际歌》的时候,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一下就上来了”……课后,参与提升营的入党积极分子意犹未尽,自发聚在一起再讨论、再学习。

记者了解到,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将制定“后备军素质提升营”学分制,将“微党课”学习情况纳入发展党员参考依据,使“素质提升”成为入党各阶段人员的“必修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