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社区楼长认领安全生产“任务包”

编辑:陶倩2021-11-01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进入秋季,天气干燥,夜间温度较低,居民用电、用气需求激增,为保障广大居民生活平安有序,10月29日下午,民治街道民治社区组织辖区楼长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楼长会,进一步做好社区网格精细化管理,加强楼长在社区工作中的基石作用,现场共有105名楼长参会。

此次会议社区以“推动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结合出租屋分级分类管理、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阐明楼长作为出租屋日常管理的责任人,如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典型的出租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展示危险化学品、黑煤气违规储存,电动自行车、杂物违规占用消防通道等问题带来的风险,警醒楼长加强出租屋管理,预防事故发生。现场,楼长们还认领各自楼栋的相关“任务包”,结合“任务包”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整改工作。

民治社区人口密集,出租屋多,社区定期召开楼长会议,拉近了社区与楼长之间的距离,让楼长明确自己责任的同时,也有渠道向社区提建议,为社区治理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