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助老志愿队上门为长者庆生

编辑:陶倩2021-11-01 10: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美秀)今年7月,民治街道民强社区华民居委会“同心护老”助老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近几个月,助老志愿服务队不断学习和实践,让高龄老人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爱意。近日,助老志愿队伍开展社区慰问活动,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日常起居、生活习惯等,嘱咐老人要根据天气变化穿衣服,要照顾好身体,注意家居安全,疫情防控等,同时也认真听取他们对社区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本次慰问活动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形式,助老志愿者们带着祝福,带着歌舞,带着生日蛋糕和鲜花走进生日老人的家中,为老人举办了简单的生日会,和老人一起唱生日歌,并为老人献上了舞蹈。老人感到十分惊喜和意外,有位长者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感动地说道:“这么大年纪了,从来没有庆祝过生日,我都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你们真有心,我们的社区真好。”

此次慰问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长者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增强了老人的幸福感、获得感,也逐步建立社区支援网络,满足服务对象的多元化需求,实现由社区照顾的服务理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