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全体党员参加十项行动推进城市环境面貌再提升

编辑:陶倩2021-11-01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参与,更需要广大党员争当先锋、率先垂范。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近日,龙华区启动由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徽耀龙华创文当先锋”十项行动,为推进龙华城市环境面貌再提升贡献力量。

发放一份助力创文攻坚倡议书。10月29日,龙华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广大党员发出“党徽耀龙华创文当先锋”志愿服务倡议书,倡议党员用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砖添瓦,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增光添彩。

设置一批交通安全党员志愿服务岗。龙华区将在全区车流量较大的交通路口,继续设置一批交通安全党员志愿服务岗,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带头站岗,每个党组织轮流上岗,每名党员到路口值岗,开展文明指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

开展一场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将组建市、区党代表团队定点联系全区56个社区,实现党代表定点联系社区全覆盖。定期组织党代表到挂点社区带头宣讲创文政策、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共创文明城市共建奋斗龙华”的思想共识。

开展一轮“红色网格”创文攻坚行动。将1000余名社区在职工作人员中的党员,以及机关党员、“两新”组织党员下沉到基础网格。每名党员负责1至4个基础网格,负责发动基础网格员、工会会员、楼栋长、社区志愿者等,组团开展公益宣传、交通劝导、环境整治等服务。

开展一次市容环境“随手拍”活动。动员党员群众主动针对集贸市场及周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进行市容环境“随手拍”。

举办一期“社区书记论坛”。聚焦交通秩序、市容环境等城市公共文明治理薄弱点,邀请专业公共文明指数测评机构及专家进行现场授课。搭建“区+街道+社区党委+清扫保洁企业”共商共事平台,建立可持续的市容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

开展一轮公共卫生委员会“清洁家园”活动。在社区党委的统筹下,各公共卫生委员会将承接社区创文工作任务,鼓励和调动辖区群众以小区、楼栋、街区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清洁家园”行动。

推出一批新就业群体创文代言人。发布《致广大新就业群体的一封信》,动员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争做城市文明代言人。

开展一项城市环境提升行动。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市容环境提升清洁日,对农贸市场、路边及空地堆放的大件垃圾、建筑材料等各种堆积物进行清理。在“五老”垃圾分类志愿服务队员居住小区附近设立督导服务点,由“五老”志愿者和党员志愿者宣讲团成员组成督导队伍,到各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服务。

开展一项普直联创文专项行动。区、街道组织部门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到挂点党群服务阵地开展普直联创文攻坚工作。深入社区察看交通秩序、道路破损、坑洼积水等问题,做到“一查二讲三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