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以点带面全面整改 落实落细各项工作

编辑:陶倩2021-11-01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全面加强创文宣传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10月29日,龙华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观澜街道迅速行动,于周末期间全面贯彻区会议精神,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提升,用实际行动掀起新一轮创文热潮。

强化部署狠抓落实

全面吹响创文冲锋号

10月29日上午,在区创文推进会结束后,观澜街道迅速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并在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设分会场,对创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该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创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市、区第三季度公共文明指数观澜的测评情况及问题。会上,观澜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全员发动,班子成员带领挂点部门深入社区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推动整改落实,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奋战在创文一线,做到人人肩上有指标;要全力聚焦,制定《观澜街道“1+N”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方案》,成立6个工作专班,合力攻克路面破损、车辆乱停放、乱飞线等顽疾;要全力以赴,坚持每周通报机制,对各社区各部门进行排名通报,切实增强紧迫感,同时加大经费支持和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后,观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挂点社区主持召开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区、街道创文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对社区创文工作进行再分工再部署。要求各社区要深刻认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照创文标准,分片包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动面,全面整改,共同努力扭转落后局面,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团结一心多方联动

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为进一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周末期间,观澜各部门、各社区全员发动、全面出击,同心同向、落实落细各项创文工作。全力开展创文工作监督检查,并将具体情况通过督查通报形式发送至相关业务部门和社区,各部门针对问题通力合作、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对标对表加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大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市容乱象整治;组织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等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联合行动,深入工业园区,一手抓文明城市创建,一手抓安全生产检查;召开创文工作部署会及城市管家推进会,大力开展爱卫运动;在观澜辖区地铁口、新丹路划线增设一批停车位,进一步改善非机动车乱停状况;大力推进市容市貌整治工作,聚焦绿化美化、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辖区环境质量不断提高;扎实开展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及周边、小区、公园广场、市场等点位的专项巡查工作;全面加强创文宣传工作,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观澜街道各社区根据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和社区挂点领导的工作部署,积极开展深圳市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项行动,以问题为导向,狠抓落实,将工作进一步细化分解,对各个点位全面覆盖进行排查整治;此外,各社区还通过开展“环境清洁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和群众的带动示范作用,提升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在辖区形成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使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庆爽/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