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补短板强弱项 促进创文工作全面提升

编辑:陶倩2021-11-01 09: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积极开展市容大清扫。

打响创文攻坚战、吹响创文冲锋号!为严格贯彻落实龙华区文明创建推进会精神,10月29日上午11点,福城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强化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传达龙华区文明创建推进会精神,传达《2021年龙华区第三季度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测评结果》及《福城街道2021年创文实地考察重点点位包点责任制和协调联动机制》,动员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坚定的决心和更有力的举措全力冲刺年底创文各项目标任务。福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10月福城街道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测评报告,分析了街道近期创文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关键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今年是深圳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开局之年,测评成绩至关重要,现已进入年底冲刺攻坚阶段,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严格落实龙华区创文推进会精神,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做好文明创建攻坚工作,努力为深圳争创首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福城力量。

会议要求,坚持对标对表,全力补齐创建短板。针对全市公共文明测评发现的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市民文明素养、公益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做好突出问题的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城中村、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及周边等重点区域环境秩序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提升行动,提高戴头盔和电动自行车上牌率,规范公益广告的设置,以打造艺术品的高度美化宣传广告,增强创文宣传吸引力。广泛宣传发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街道领导干部及全体工作人员要带头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强化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激发居民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全街道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部门之间、部门与社区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条块结合,消除工作盲区死角,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决完成创文攻坚任务。

会议翌日恰逢周末,为将进一步压实文明创建责任,福城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不休息,利用周末时间,带队深入各社区一线检查创文工作;全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也不松劲,都“动”起来,开展市容大清扫、交通秩序整治、创文宣传等活动,努力营造干净有序的社区环境,完善创文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仅周六当天,福城街道各部门、各社区积极开展创文活动,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清理整治市容环境卫生“六乱一超”和背街小巷顽疾区域,清理卫生死角194处,清理垃圾约3.1吨。接下来,福城街道扎实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打赢创文攻坚硬仗,为龙华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灿森/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