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号召群众共同参与,更好地开展文明创建

编辑:卢东勃2021-10-31 08: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当前,龙华创文工作正在全区上下展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当前,龙华创文工作正在全区上下展开,今年年底前将重点聚焦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公共设施建设、公益宣传等短板弱项,逐个攻坚,逐项突破……10月30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深入福城街道、龙华街道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区领导蓝涛、徐志斌、黄立敏、张智、王朝成一同检查。

在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塘前新村,王卫一行对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便民晾衣架、电动车公共充电桩、管道煤气投入使用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当前社区内出租屋的基本情况介绍。据了解,塘前新村近期增加了一批公共文体设施,更好地满足群众对于文体活动的需求。王卫表示,要确保公共环境设施管理、使用稳定良好。要继续加强社区卫生环境的保洁力度,在村内可以适当摆放花草绿植提高环境美观度,通过绘画等艺术形式减少墙面单调性,对于禁止级出租屋要抓紧时间整改。在村口药店,王卫仔细询问了药店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强化对药店的日常监管,充分发挥哨点的监测作用,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全力做好日常排查管控工作。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龙华街道玉翠社区玉翠新村,重点检查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及市容环境工作。检查中,王卫提出,针对环境卫生处理工作及垃圾分类导师制的落实,可以参照其他优秀社区的工作经验做法,多方面、多角度进行开展。同时也要严防地质灾害的发生,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安全。据了解,地质灾害智慧监测系统将在龙华街道率先启用,正式启用后,将进一步推进全区地质空间数字化治理水平和现代化管理能力全面提升,加快实现更敏锐、更安全的数字治理,助力打造更具韧性的平安龙华。王卫强调,针对社区内部的地面清洁、电瓶车摆放问题以及旧改房等相关工作要抓紧时间进行整改落实,并号召群众共同参与,更好地开展创文工作。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