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深化“五个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编辑:陶倩2021-10-30 08:0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胡安坤)10月28日,龙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暨临时党支部会议召开,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部署下阶段任务。区委常委黄立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的建立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下一步,临时党支部要继续发挥核心引领作用,持续推动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高站位,以学促行,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坚持高标准,强化统筹,聚力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年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坚持高要求,统一思想,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化“五个力”,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深化“牵引力”,把牵头抓总的作用发挥得再强一些。要认真开展龙华区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评选工作,充分展示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成果。要积极对接市巡回指导组,强化抓好定期重点工作落实。

二是深化“感染力”,把学习教育的简报编得再亮一些。不断提高工作简报的组稿和编写水平,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节奏和阶段进展,面向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梳理提炼工作亮点。

三是深化“影响力”,把学习教育的氛围宣传得再浓一些。要持续跟进全区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动态,突出特色新颖做法和典型工作案例。要围绕区第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四是深化“凝聚力”,把专题学习宣讲开展得再深一些。高质量完成“百场宣讲下基层”等活动,不断打造更多形式新颖、内容生动的党史教育特色党课,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等。

五是深化“行动力”,把为民办事的活动开展得再实一些。要认真推进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统筹力度,督促责任单位按时保质完成千件民生(微)实事项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