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合力攻坚,共筑然气入户民生工程

编辑:卢东勃2021-10-28 14: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李欣 刘静 )为改善辖区城中村居民居住环境,建设高质量的民生幸福社区,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进一步推进天然气进村入户工程,把用气便利与安全带到辖区家家户户。

据悉,在原有的点火入户约3500户基础上,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沟通,新和社区在田背一村六区、竹村、福兴小区进一步扩大管道天然气入户点火覆盖率,并取得了初步成效。截至目前,共计完成点火1500户,其中田背一村六区点火率超过80%,福兴小区还在进一步开展中。

前期的推进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顺利,部分居民不了解天然气入户的好处与优势,对入户安装有抵触心理。为全力推进辖区天然气入户工作部署,新和社区党委班子实行包点包户责任制,纷纷带领相关功能组采取上门行动,他们用一双“行军鞋”,在城中村的巷子间穿梭,敲响千百户居民的家门。用一张“婆婆嘴”,就天然气入户安装与点火程序,所需费用、政策补贴等关键信息,向社区居民做了详细的说明讲解,提高居民群众的配合度。

同时,社区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辖区城中村使用瓶装燃气情况,进行走访摸排。35名网格员全面出动,兵分三路,走街串巷开展“清瓶”行动,并在田背一村六区、竹村东西区、福兴小区,率先试点。为加快天然气入户进度,网格员们联动楼栋长,迎难而上,挨家挨户做沟通。他们还利用晚上休息的时间,不厌其烦地跟居民解释。有时候走完近百户,回到家已是深夜。“一定要把这件惠民的大事办好办实!”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信念,他们没有喊累,只要有居民有意愿入户,便会立马做好统计。他们鼓足干劲,力争要将“煤改气”覆盖全社区。

为确保“点火”工作顺利进行,社区党委带队,与业主做好洽谈“点火”时间、人员安排、托运配件、安装事宜等,一条龙服务包装到家,居民们只需点火就能使用。社区党委联动各功能组力量,齐心协力,将安装天然气的装备,一件件送到居民家门口,以真诚的态度,切实做好这项惠民工程,确保住户尽早尽快用上安全、绿色、经济的天然气。

全心全意为居民谋幸福!不能只是一句漂亮的口号,而要真正做到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让辖区居民过上更环保、更健康的生活。接下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将继续做好天然气入户安装宣传工作,让这项民生工程覆盖全社区。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