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青工音乐会唱响奋斗青春之歌

编辑:陶倩2021-10-28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兴富社区举办青工音乐会,数百位辖区居民齐聚奋斗者广场,共享视听盛宴,共赞幸福生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石宇芬 张太明/文 记者 陈建华/图)“社区有演唱会,快来……”灯光变幻带来的五颜六色,架子鼓、电子琴、吉他等乐器奏响,这里就是兴富青工的大舞台!近日,福城街道兴富社区“2021百年华诞,青春献礼”青工音乐会在奋斗者广场上演,数百名兴富社区居民齐聚共享视听盛宴,共赞幸福生活。活动由福城街道党工委主办、兴富社区党委承办。

兴富社区成立于2020年底,辖区居民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富士康以及周边园区的来深产业奉献者。为强化来深青工的奋斗意识,增强青工的幸福感,引导青工爱党爱国,兴富社区发起“2021百年华诞,青春献礼”青工音乐会,用青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他们乐在其中、热爱生活。

音乐会上,由青年群体组成的青草乐队、阳光乐队、雨果乐队轮番上场,演绎多首脍炙人口的爱国、奋斗主题歌曲。饱含深情的演唱叩开了现场观众的心扉。歌曲《我的中国心》引发全场观众热情合唱,将兴富居民心中的爱国之情诠释得淋漓尽致;《我的奋斗我的城》激励社区居民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前行;《追梦赤子心》激励广大青工永远相信梦想的力量,为爱拼搏……一首首青春激昂的歌曲唱出了青工们“勇于拼搏、为爱奋斗”的心声。

富有感染力的旋律飘荡在奋斗者广场上空,“打工人八小时外的生活也可以丰富多彩!”青工小何慨叹,兴富社区这一场青工音乐会将社区文艺爱好者聚集在一起,用音乐演绎的方式激发青工的爱国热情,唤起青工热爱生活、追求梦想的激情。“知党爱国,砥砺奋斗”永远是最有力的声音,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主办方还设置党史知识抢答环节,现场青工、家长和孩子们踊跃抢答。

据悉,近期,为丰富青工生活,营造爱国、奋斗的氛围,兴富社区立足于青工的兴趣及需求,举办了青工运动会、青工篮球赛、青工音乐会等一系列围绕青年开展的特色活动,吸引许多青工主动参与,并在参与中了解社区、融入社区,主动投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以及各类建设中。福城街道兴富社区将根据辖区情况,积极探索更丰富多样的形式,为青工打造更广阔的追梦舞台,助力每一个在兴富打拼的青工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