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编辑:卢东勃2021-10-28 14: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李昕阳 通讯员 李欣 唐丹丹)为切实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社区对森林火险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实战能力,近日,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织消防应急队伍,备上应急物资,在辖区福庭工业区后山开展了一场森林防火预案演练,现场检验社区应急队伍的处置能力和综合素质。

演练前,12名消防应急队员、两台消防车、两个灭火器、一枚烟雾弹,一切准备就绪后,他们来到了辖区福庭工业区后山,社区应急队队长罗国泰、王天勇对各类消防器具的操作方法、抢险应急的处置程序进行了系统培训,强调了演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确保每位消防应急队员都扎实掌握消防技能,关键时刻顶得上、靠得住。

“着火了,着火了!”当应急演练队伍接到火灾警情后,迅速启动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准备扑火!”,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队员们迅速集合,立即行动起来!“快!快!快!”“跟上来!”,队员们迅速锁定了火源,演练现场,大家熟练地操作着,抽水、拉水管、喷水、拿灭火器,他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地应对火情。“一组准备就绪!”并立即使用灭火水枪对起火点进行灭火。“二组集合完毕!”,队员使用灭火把、铁锹扑灭残留火星,并对火场进行覆土,半小时过后,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明火被完全扑灭。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充分反应了社区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基本达到了“练为战”的目的。通过此次实战演练,社区消防应急队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大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

森林防火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辖区的和谐稳定。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应急队将持续保持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心理,全力以赴防范火灾发生,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


[编辑:卢东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