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广泛凝聚社会力量 携手共建平安龙华

编辑:陶倩2021-10-28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0月27日,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平安建设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周斌 曾新凯/文 记者 蔡维泽/图)10月27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成立大会暨平安建设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龙华会堂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当天上午,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召开,审议通过促进会章程(草案)、法人治理结构与治理规则(草案)、会费管理规定(草案)、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第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深圳市鸿荣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名誉会长单位、姚如忠为名誉会长,深圳市恒博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为会长单位、吴贵州为会长,聘任曾新凯为促进会秘书长。

据悉,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是全市首个区级平安建设促进会,是区委政法委结合龙华区外来人口多、人员复杂的具体情况布局平安龙华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区委政法委在平安建设领域的统筹协调作用,重新整合街道平安建设促进会,在社会治理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目前促进会有51个单位会员,其中辖区企业35家、股份公司11家、律师事务所2家、社会组织2家。

当天还举行了平安建设公益基金启动仪式,该基金是由区委政法委倡议、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发起成立、设立在区慈善会的冠名基金。基金设立专业管理委员会,确保公益基金的使用合法合规,最大限度发挥基金的社会效益。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向平安建设公益基金捐赠善款,本次公益基金启动仪式上,共有11家爱心企业累计捐赠580万元。

新当选的会长吴贵州在讲话中表示,平安是民生所盼、发展之基。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将紧密围绕区委和区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立足于群防群治、全社会参与共治,团结带领促进会全体会员,争做平安龙华建设的先锋模范,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凝聚起平安龙华建设的强大合力,推进平安龙华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皮勇华在启动仪式致辞中向平安建设促进会、平安建设公益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慈善事业的热心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

皮勇华指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需要全社会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平安建设促进会、平安建设基金的成立,为龙华区平安建设注入新动力、新活力。皮勇华就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提出三点要求,要积极发动社会资源“聚合力”,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协调机制,调动社会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不断充实壮大平安建设队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建设的工作局面;要着力聚焦形势和任务“添动力”,认清辖区平安建设形势,找准难点、痛点和堵点,切实做到因情施策、因地制宜、因症施治,解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治安问题;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效力”,建立完善制度规范,不断加强工作创新,努力实现机构完善、人员匹配、能力高强的建设目标和要求。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小彪、一级调研员潘芸,以及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区司法局、区网格中心、各街道分管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大会和启动仪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