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国技术能手传授服装色彩搭配技巧

编辑:陶倩2021-10-27 09: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工匠大讲堂《服装色彩搭配课程》培训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李仟/文 记者 蔡维泽/图)近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龙华就业第一站开展工匠大讲堂《服装色彩搭配课程》培训活动,近60名有就业创业意向的龙华区户籍居民及在职员工参加。

本次活动创新授课模式,提高职业培训质量,特邀“全国技术能手”“龙华区十大工匠”曹亚箭现场授课。曹亚箭结合个性与共性讲授色彩的三原色原理并延伸至服装色系分类和搭配技巧,从专业角度提升学员对服装搭配的认识,提高学员的就业求职形象,增强求职信心。

龙华就业第一站是区人力资源局设立的一个服务阵地,位于龙华汽车站附近,交通网络发达,辐射范围广,人口流量大,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以其独特优势服务群众就业创业。

针对企业“招工难”和群众“就业难”问题,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龙华就业第一站创建“周四直聘日”就业品牌项目。每周四上午组织10家优质用工企业参加,为辖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求职招聘平台,将“周四直聘日”打造成为龙华企业招聘普工的一张闪亮名片。自成立以来,龙华就业第一站共开展“周四直聘日”活动58场,入场求职人员近5500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000余人;共为求职者提供免费职业测评及职业规划800份,就业输送800人,精准扶贫对接210人。

同时,为使公益职介服务覆盖更多有需要的人群,龙华区人力资源局通过线下公益招聘宣传栏、“深圳龙华就业”公众号推送就业信息,免费为龙华区近600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超过1.3万个。

龙华就业第一站还集聚资源开展公益培训,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来龙华的求职者、就业困难人员、龙华区及对口帮扶地区户籍居民、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技能提升课程、就业创业培训、专业知识讲座、技术交流沙龙。通过搭建龙华技能人才集聚平台,邀请李明权、何俊刚等“龙华十大工匠”及各行业知名学者开展公开课及专业知识讲座。截至目前,龙华就业第一站共举办57场公益培训活动,线上线下累计服务2000余人次。

接下来,龙华就业第一站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扎实做好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充实服务内容,为广大企业、求职者和在职员工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信息等服务,让百万青工在这里筑梦、逐梦、圆梦,为龙华区经济稳健发展提供更强助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