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编辑:陶倩2021-10-27 09:08内容来源: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新闻提要

龙华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10月26日上午,龙华区举办全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第一课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韬,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治理——以数字化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进行授课。区委书记王卫,区领导蓝涛、吴振兴以及处级以上干部共约380人,通过“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参加。研讨班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主持。

在专题讲座中,李韬教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面临的战略机遇,以专业视角和深厚理论,从新型经济形态的勃兴、新型治理变革的来临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精辟的讲解,深入阐释了数字经济和数字治理的内涵、本质以及蕴含的价值,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可期的发展趋势,展示了大有可为的美好图景。

李韬教授表示,龙华区充分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积极顺应数字化发展浪潮,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数字城区、数字治理“三位一体”的数字龙华,具有较强的系统性、前瞻性。他寄语龙华,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抢抓“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和“双改”示范重大历史机遇,努力打造未来城市数字治理新标杆。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认真组织开展干部自学、专题研讨,推动学习培训全覆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推动数字化大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专门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龙华区认真学习贯彻,开展全区处级干部数字素养大轮训,紧锣密鼓举办8期处级干部“数字龙华”专题研修班,不断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此次专题研讨班,除集中安排两场专题辅导、一次分组研讨外,还将结合“数字龙华”专题研修班,组织学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以及区“两会”精神,推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这一主题,进行分享交流,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之行动,推动全区上下一心,燃动奋斗激情,奋力谱写“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的时代华章!

内容来源:龙华区委组织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