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九龙山数字城重大项目又有新进展

编辑:陶倩2021-10-27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佳如 陈程)10月25日,在由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实施的九龙山数字城重大项目场平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装载机、压路机等大型设备正在紧张作业。随着项目一期最后一块地面夯实完成,广受关注的九龙山数字城重大项目场平工程迎来新进展,完成一期交地节点,为后续施工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九龙山数字城,处于龙华“一圈一区三廊”发展格局中“一圈”(北部数字经济圈)的中心位置。未来将打造以智能制造为主导的数字经济集聚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技术创新的梦工厂和未来产业的策源地。据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介绍,九龙山数字城重大项目场平工程面积51.8万平方米、总土方量230万方,2021年8月20日开工,根据用地企业要求分两期交地。按照合同工期是210天,但目前仅用66天就完成一期(面积26.7万平方米)交地节点,预计11月15日可实现用地全面交付。九龙山数字城重大项目场平工程的完成可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开发建设,助力重大项目落户龙华,对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由于项目启动时间短、工期紧、协调难、工程量大,为了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区建筑工务署优化管理链条,启动项目标准化管理、运用创新技术等有力举措,着力破解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参建各方以“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将汗水洒遍这片热土,踏平了一个个“急难险重”。

其中,创新技术的引入是项目建设的一大亮点,坚持以数字化技术、规范化流程赋能工程建设管理全周期,打造科学高效安全的样板政府工程项目。

比如充分利用BIM建模数字化技术,通过BIM建模在软件中模拟现场土石方的开挖、回填的过程,不仅能做到土方运输线路及现场布置的优化,还能做到土方平衡计算的精细化,减少施工方与建设方对工程量的争议。精准模拟场平全过程,科学合理布置施工,优化现场资源配置,高效完成土方场内、场外调配。通过智慧建造手段,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程进度、工程质量情况动态监管,实现安全可视化管理,提升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方位筑牢项目安全防护网。

区建筑工务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动项目建设,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抢抓下半段施工黄金期,强有力地推进并完成场平任务,彰显“深圳速度”,以精益求精的要求全面提升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品质,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为主业突出、核心竞争力强、带动作用明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龙头企业、重点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也为促进龙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务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