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四个聚焦”部署全区规划工作

编辑:陶倩2021-10-27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阮乐敏)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第二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以“四个聚焦”抓手,切实推动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更上一台阶,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注入强大力量。

聚焦党建引领,在队伍深耕中凝神聚气。掀起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有关会议精神融入工作中,为推动辖区城市规划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聚焦规划引领,在发展谋划上下功夫。加快构建龙华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探索数字赋能城市规划新模式、新方法。大力推进重点片区规划建设,通过“枢纽营城、科技兴城、文化塑城、山水融城”四大规划策略,将梅林关枢纽片区打造成“深港中轴创新枢纽·山水融城活力客厅”。聚焦空间保障,在潜力挖掘上加力度。持续抓好已批未建用地盘活利用,努力形成并巩固“需时有,供时净,配置准”的空间资源供给保障机制。协同六大重点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通过规划先期介入,加速产业项目落地建设。聚焦民生七优,在推动民生福祉上谋方法。合理布局公共服务设施空间供给,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稳步推进教育设施空间保障,推进区三馆等公共建筑群项目建设落地,打造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中央活力带最为关键的公共核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